我不是英雄,我只是個軍人

1144431636_l.jpg

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由班·方登所創作的小說《半場無戰事》改編,由台灣之光李安執導

e423a39788299f2b5f1766a33cfe9781 (1).jpg

 

劇中角色有喬·歐文飾演比利·林恩Billy Lynn

比利是個美國軍人,在經歷了伊拉克戰爭後,意外地在回國時受到了英雄式的對待,但他很快地發現自己眼前的一切竟是假象。

下載.jpg

 

克莉絲汀·史都華飾演凱瑟琳·凱·林恩Kathryn Kat Lynn

凱瑟琳是比利的姐姐,曾受到嚴重的車禍,對比利從軍一事一直放心不下。

下載 (1).jpg

 

克里斯·塔克飾演亞伯特Albert

亞伯特是比利等人的經紀人,積極想把他們的英勇事蹟對好萊塢銷售拍成電影來賺錢。

Albert.jpg

 

蓋瑞特·荷德倫飾演大衛·戴姆軍士Sgt. David Dime

大衛是比利等人的班長

Sgt. David Dime.jpg

 

馮·迪索飾演施洛姆Shroom/蘑菇   

蘑菇是比利的長官,對比利相當照顧,其言行也深深影響比利。

Billy-Lynns-Long-Halftime-Walk-movie.jpg

 

史提夫·馬丁飾演諾姆·奧格爾斯比Norm Oglesby〈左〉    

諾姆是達拉斯牛仔隊的老闆,邀請比利他們參與球隊比賽的中場表演。

Norm Oglesby.jpg

 

李淳飾演希歐多爾·楊Theodore Yang/阿福Foo 〈右一〉   

阿福是李安為兒子李淳安排的角色電影原創人物。為比利的同袍。

lc-1-600x400.jpg

 


劇情大綱為士兵比利在戰爭中戰鬥時,勇敢的營救十分照顧自己的長官蘑菇時,恰好被攝影機拍到。因此,他成了眾人口中的英雄;並受邀參加在達拉斯的美式橄欖球賽的感恩節比賽的中場表演,華麗的煙火,精彩的表演,相形之下,戰場的黑暗在比利眼前一一浮現。他忽然明白,他的價值在別人眼中只是個激勵人心的故事,根本沒人在乎比利到底承受的是什麼樣的心情。比利並不覺得自己是英雄,他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,他知道自己是當軍人的料,比利決定重回戰場。

179340 (1).jpg

 


以往,我並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

但這次我自己一個人去看了比利林恩

我感覺格外的孤單,由於如此,當我看到了比利的內心戲時

特別有感觸,更有種能感同身受的fu

下載2.jpg

比利在首次上戰場,就幸運的被捧為英雄

但他並不以為然,的確,對十九歲的他,英雄或許實在太沉重了

人們喜歡他的故事,想把他拍成電影

大家以為有這種經歷是光榮的,實則不然

比利的心中因此布上了陰影,他的故事

因為媒體的渲染,成了全美國的故事

就連要拍成電影,都得不到該有的報酬

他只是想要盡到身為軍人的本分,他是軍人的料

比利經歷了別人無法理解的一切,大可光榮退役

627254-PH.jpg

但他想要重回戰場,比利知道自己能讓軍隊更融洽,征戰更順利

 

李安這次的電影使用了超新型的拍攝方式,使用了未來3D

有些人認為這反而讓觀眾分心

不過我覺得這更能清晰地呈現演員的表現,更能清楚的了解演員的情感

尤其是眼神,拍得特別的傳神

我給這部電影的評價是好的

09-28-46-91-29.jpg


以下是電影的預告片以及幕後花絮

如果有甚麼問題或是推薦的電影都可以在下面留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vie Boy 的頭像
    Movie Boy

    十五歲的電影日記

    Movi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